宁洛_佛系导随人

儒雅随和,小嘴抹蜜,口吐芬芳。
主FF14,全职,最近入了JO坑。
杂食,荤素不忌
微博:苏青瞳wmx
自家cp@柠檬菁的蜂蜜菊

【最终幻想14】残痕

※弗雷光


※ooc


※有私设





当一个无名的旅人,保护真正想要保护的人。


光默念着这句话,推开了流沙屋的大门,在柜台前坐了下来。


“是你啊,冒险者!最近旅行的怎么样啊,有没有遇到什么烦恼?”莫莫蒂递给他一份小圆饼。


“谢谢老板娘。”光接过小圆饼,咬了一口,“我最近还不错,不过确实有一个问题,你能不能帮我出出主意?”


“什么问题,说来听听。”


“我以前一直疲于奔波,没有太多的闲暇时间去想事情。现在停下来了,我回顾了一下过去,突然发现有些事情似乎不合逻辑,但它的结果就是明明白白地摆在那里——抱歉,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讲述了。总之就是来的很古怪,或许是我忘记了吧……”光挠挠头,很苦恼,“但是忘的也太蹊跷了,其他的事情都清清楚楚,连迦巴勒幻想图书馆里有一本书写着一个鲁加族暗恋布雷福洛克斯都记得,偏偏一些应该很重要的事情却是一片空白……”


莫莫蒂皱眉思考了一下:“重要的事情?举个例子,比如?”


光歪了一下头:“比如我背上这把大剑的来历?”


“这样吗……”莫莫蒂思考片刻,说:“目前能想到的原因,只能是你忘了,不过或许不是你自然而然地忘却,也有可能是因为一些因素或者其他人的干涉导致你忘了这些东西。不过就算你忘记了,该在的事实应该还会在那里,你可以从结果上寻找过去留下的痕迹,或许就能逐渐想起来了。”


“可以这样!”光眼神一亮,“谢谢老板娘!”


……


在沙钟旅亭歇息了一天,光动身前往伊修加德。


忘忧骑士亭的壁炉旁,希德勒格正在闭目养神。


在一旁喝着伊修加德奶茶的莉艾勒看到光走了过来,对光挥了挥手,随后戳了戳希德勒格:“希德勒格,光来了。”


希德勒格懒懒地睁开眼睛:“他来了啊。”


“哪股大风把你小子吹来了,你不是去旅行了吗,这是闲的没事回来看看?”


光走过来,挥了挥手:“我最近闲下来了,打算去调查一些东西,想问你一点事儿。”


“什么事?”


“嗯……你还记得你是怎么找到我的么?”光思考片刻,问道。


“怎么找到你的?”希德勒格回忆了一下,“我在找弗雷,在皇都中四处打探,就知道了你和弗雷一起活动的事情,然后就找到你了啊。不过很奇怪,我打探到的消息就是你和弗雷一起活动的,而且你的那把大剑是弗雷用过的。但是问你的时候你却说不知道……”


“我确实不知道……”光挠了挠头。“……弗雷?”


“我不是说你故意说谎的意思,我是觉得事情有些蹊跷。包括你的武器,你和谁习得暗黑骑士的魔法与战技,你都不知晓。这些从别人那里也打探不出来,只是可以肯定你和弗雷肯定脱不了干系,而且也不是教皇厅的走狗,我就硬拉你上路了。”希德勒格答道。


“我和吉布里隆打探过你的消息,你可以去问问他。”


“好吧。”光点点头,转身往忘忧骑士亭的柜台走去。


吉布里隆和他打招呼:“嘿!英雄阁下,很久没见到你了啊。”


“好久不见。”光笑了笑,在柜台前站定。“老板,问你个事呗。”


“讲吧。”


“就是关于……弗雷的事情,之前好像和我一起活动过一段时间的那个弗雷。”光思索了一下。


“弗……雷?”


吉布里隆愣了一下,思索片刻,说:


“你说的这个名字,我没有印象啊。是你哪位同伴的别名吗?”


光愣住了。


“没有印象?不可能的吧,刚刚希德勒格还说是从你这里打探到的消息……”


吉布里隆眉毛一挑:“或许是他记错了?或者你可以告诉我这个弗雷的特征,或许我能想到是谁。”


“特征……我忘记了,应该是一位暗黑骑士?背着大剑的。”光指了一下自己背后的大剑,“就像这样的。”


“背着大剑的暗黑骑士,除了那边的那位希德勒格我就只知道一个了,但是那个暗黑骑士……”吉布里隆欲言又止。


“那个暗黑骑士是谁?他怎么了?”光急忙问。


吉布里隆思考片刻,说:“应该是在你刚来到伊修加德不久的时候吧,神殿骑士团与一个异端者剑士——当时是这么称呼的,据在场的旁观者说那人也是像你这样拿着一把大剑的,现在看来应该是暗黑骑士无疑了。他们进行了决斗裁判,那个暗黑骑士在决斗中战斗到最后一刻死去了。”


光回忆了一下,希德勒格找到他的时候,曾经说过“听说弗雷在决斗裁判中死去了”这样的话。


而且,自己确实曾经在神圣裁判所门口听别人讲起过这件事,当时还去云雾街看到了神殿骑士搬运那个人的尸体。


吉布里隆说的那个人——自己见到的那具尸体,多半就是弗雷了。


但是为何又会打探到自己与弗雷一起活动的消息?既然弗雷已经在决斗裁判中死去了,那么和自己一起活动的又是谁?或者说弗雷其实根本没有死……


“不对,有什么地方不对。”光有些头疼。


莉艾勒走了过来,戳了戳光。


“怎么了,莉艾勒,有什么事吗?”光低头看向沉默寡言的女孩。


“光,我想起来一件事情,不知道能不能帮到你。”


莉艾勒捏了捏袖子,小声说:“这个事情,好像希德勒格也没有注意到不对劲。就是我们和密斯托去基拉巴尼亚的时候……”


“那个时候怎么了?”


“那时候,那时候……”莉艾勒努力整理语言,“总之,总之就是希德勒格的剑莫名其妙地掉在了你旁边,反正就是不对劲。”


“不止是被希德勒格找到之前,那时候也有不对劲的地方吗……”光稍加思索,“谢谢你提供的情报,我先走了,去别的地方继续调查了。”


“好的。”莉艾勒点点头,回到壁炉旁边烤火了。


……


光决定去云雾街看看。


那几个孩子又在街口打雪仗啊……这样想着,其中一个孩子看到了他,和他挥了挥手打招呼。其他几个孩子也发现了光的到来,纷纷对光挥手或行礼。


光微笑着对他们挥挥手,往街里走去。云雾街的状况比起以前有了一些改善,没有了战乱的侵扰,人们脸上的笑容也变多了。有些眼熟的老妪带着她年轻的孙女走了过来,对光行了一礼。


“恩人!大英雄!”


光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婆婆最近过得怎么样?”


“挺好的,挺好的!”老妪面色红润,笑容满面。


老妪的孙女挽着奶奶的胳膊,问光:“恩人,突然来到这里,有什么要紧事吗,我们能帮上什么忙吗?”


“倒是确实有事。”光想了想,问:“你们还记得和我一起活动的那个人吗?”


“哪个人?”老妪有点懵。


老妪的孙女想了想,问:“是上议院的议长大人吗?还是其他人?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恩人您大多数时候来云雾街,都是一个人啊。”


“对,我那段时间是会经常来云雾街……我来云雾街打探过关于希尔达的消息,还有……还有什么?”


光觉得应该没有其他有价值的情报了,就和二人告别了。


……


光觉得自己开始接近真相了。


那天,在云雾街看到了那具尸体之后……就背上了这把大剑,把老妪的孙女从神圣裁判所里救了出来。


后来,被一个精悍的神殿骑士叫到贝希摩斯的领地附近,发现自己就是之前在皇都闹事——也就是把老妪的孙女救出来的那个暗黑骑士,想要实施制裁却被自己打了个落花流水。


随后,希德勒格就找过来了。


光走出大审门,想起在这里答应了一个骑兵的要求,去圣人旅道讨伐了巨人头领,然后——听说有人在白云崖前哨闹事,就跟着过去了。


之后发生了什么,却不记得了。


只记得那个在云雾街见过的尸体躺在那里,一个骑兵对自己说——


“光阁下,辛苦了。”


“虽然这件事情的起因可能和你有很大关系,但德里耶蒙阁下下令,不要过度追究此事。”


“我向你保证,那名叫弗雷的男子的遗体,我们会负责妥善安葬。”


白云崖前哨为何被袭击,自己身上的伤是怎么来的,全不记得了。


光来到了白云崖前哨,进门上楼找上了德里耶蒙。


“噢——是你啊,大恩人,今天来这里有什么事吗?”


“你好啊,德里耶蒙阁下。”光想到那骑兵说的话,有点笑不出来。“关于之前营地被袭击的事情,我想,嗯……了解一下其中的细节……”


“细节,什么细节?”德里耶蒙想了一下,说:“比较令人在意的细节吗……那确实是有的。”


“都有什么细节?”光连忙问。


“比如受伤的人都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被打趴下的了?”德里耶蒙想了想,说:“其实我也不太记得是怎么回事了,总之光阁下你来了之后,就平息了事态。”


“那……”光想了想,问:“安葬了一名叫弗雷的男子的遗体这件事呢?”


“噢,这件事记得的。”德里耶蒙一拍脑袋,“不过基本上记得的也就这件事了。”


只有这件事啊……


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片刻,光开口了。


“能……带我去埋葬他的地方看看吗?”


德里耶蒙并没有太意外:“当然可以。”


光跟着德里耶蒙向营地外走去,在一片洁白的雪地中,有一个孤零零的,小小的墓碑。


“就是这里了。”


光走上前去,在墓碑前坐了下来。


体内的暗黑之力波动起来。


“弗雷……”光低声念着墓碑上的名字。


这个名字仿佛有魔力,光一遍一遍地念着,暗黑之力波动的愈发强烈了。


“弗雷!!”光痛苦地趴在地上,被强烈的负面感情淹没。


可他却不知道是为什么。


评论

热度(27)